聊赠一枝春

瞎写。

【双黑】夕拾(上)

杀手太宰×神官中也
尝试了新文风(
ooc存在可能
“世间美好尽数归拢于二人之身”





今日与诸君讲述的,是一甲子前的一桩旧事。
彼时我正是放浪形骸的年纪,家中老父无法管束,便遣了二三浪人,送我去京都一方修行之地。
山影重重,层峦掩映,沿着御道拾阶而上,
鸟居外,已有一位巫女在那里等候,神社庄严肃穆,我倒不期然敛了嬉玩之心,随着那位巫女到神社深处去。
木屐在青石板上踢踏作响,我恍然看见一位身着狩衣的男子正背着我做祝祷,巫女朝他的方向见了礼,方才继续前行。
诸君应该明白,时间是最抓不住的,我初到神社时,晚樱还含着苞,而今窗外梅雨已渐停,粗粗算来,已三月有余。
神社空寂而孤独,见习神官每日也就是抄经写文,晨昏祝祷。我也再未见过那位狩衣男子。听巫女说,他是这座神社的宫司。
我自身毫无志气,本以为一生都是如此风平浪静的过去,那日的事情,却改变了我的一生命轨。
那日夜晚,我听见门前有重物落地的声响,血迹溅上了纸门,说起来不怕诸君取笑,我虽自诩风流,却最怕这类血腥污秽事物,总认为这般事物是有大忌讳的。
纸门前是个年轻男子,血迹将一身衣裳染的透湿。我虽是心中惊悸,但却无法做到坐不垂堂,来回思虑许久,终是认命般将他背进房中。
几次日落日升之后,那名男子方才悠悠醒转,他看起来没有丝毫讶异,仅是起身对我道了谢,虽然听起来不是很有诚意。
“神官大人这里,可有弈棋吗?”他朝我笑起来,看起来很灿烂,但我却莫名感到了一种浓烈到凝滞的悲伤。
这个男子,究竟经历过什么呢?
我拖出矮桌下的棋盘放在他面前,皱着眉头“先生总该通报自己的名字。”
“啊我忘了说了吗?我是太宰治,神官大人多多指教。”
那个男子,太宰治的身上有很多伤,我已隐约猜出他的身份,可他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一般,每日仍旧笑的开怀。
就在纸门被突然拉开的时候,太宰仍然对着棋盘冥思苦想,我忧心如焚,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“我可是因为太宰君你紧张成这样,也请你稍微正经一点啊!”
“白日登门的人不会是敌人哦,是可以对弈的朋友也说不定”他冲门外扬声道,“是不是,中也?”
“我早晚有一天得把你这家伙弄死啊太宰。”中原宫司站在门口,在太宰踱步到他身边的时候,一把拉住他就往院外拖去。
“啊果然最喜欢中也了”
“唉。。。真的吗?”
“当然是骗你的了”
“喂你这家伙!!!”
随着两人声音的远去,我在想,这二位,该是什么关系呢?

Tbc.



★文中的记述人“我”是局外人而不是局中人,私以为这样会更全面的剖析情感
★宫司就是神社神官的老大x

小学生流水账x
希望能喜欢w

评论

热度(15)